历史地理知识|衡水哪个省,衡水属于哪个省份


衡水在哪个省衡水市是河北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 , 位于河北省东南部 。 大禹治水划天下为九州 , 现衡水所辖冀州为九州之首 。
河北省称冀,也缘于此 。 深厚文化造就了一代名人 , 涌现出儒学大师董仲舒 , 唐代经学家孔颖达 , 诗人高适 , 文学巨匠孙犁等 。
衡水属于环渤海经济圈和首都经济圈的“1+9+3”计划京南区 。 京九铁路、石德铁路、邯黄铁路、石济高铁、京九高铁、石津城际高速铁路、衡潢铁路、朔黄支线 八条铁路或规划铁路途经衡水 , 被社会经济学家费孝通先生称为“黄金十字交叉处” 。
衡水是哪个省?河北省
衡水市简称衡 , 是河北省第二大交通枢纽城市[1] 。 位于河北省东南部 , 东与沧州市东光县、吴桥县和山东省德州市毗邻 , 西与石家庄市深泽县接壤 。 其所辖冀州为我国古代九州之首 , 历史悠久 , 河北省的简称“冀”就来源于此 。
衡水属于环渤海经济圈和首都经济圈的“1+9+3”计划的京南区内 。 京九铁路、石德铁路、邯黄铁路、石济高铁、京九高铁、石津城际高速铁路、衡潢铁路[2]、朔黄支线 八条铁路或规划铁路途经衡水 。 被社会经济学家费孝通先生称为“黄金十字交叉处” 。
衡水属于哪个地区衡水市是河北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 , 位于河北省东南部 。 大禹治水划天下为九州 , 现衡水所辖冀州为九州之首 。
衡水在哪个省?河北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