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子】米兰掉叶子是怎么回事啊


米兰出现掉叶子的现象 , 可能是在养护的过程中 , 为其提供的水分和养分过度 , 导致植株根部受损 , 无法为叶片提供营养 , 也可能是米兰在生长的过程中 , 接受的光照过少 , 或者遭受冻害 , 从而出现叶片无法正常生长、掉落的现象 。
米兰为什么掉叶子【【叶子】米兰掉叶子是怎么回事啊】 1、光照不足

【叶子】米兰掉叶子是怎么回事啊

文章插图

米兰属于长日照植物 , 每天需要有十小时的光照才能正常的生长 , 如果在生长的过程中接受的光照过少 , 就会导致米兰叶片发黄掉落 , 所以在日常养护时 , 需要将米兰放在向阳的环境中养护 , 让植株接受全日照 。
2、温度过低
米兰具有一定的耐寒性 , 可以在五度以下的环境中生长 , 但是环境温度低于零下 , 就会导致米兰出现冻害 , 叶片掉落 , 所以在冬季养护的过程中 , 需要对米兰采取保暖措施 , 最好将其放在室内温度的环境中养护 。
3、施肥过度
米兰在生长的过程中对养分的需求有限 , 频繁为其提供养分 , 就会导致植株出现肥害现象 , 根部烧伤 , 叶片掉落 , 所以在日常管理时 , 需要科学的为米兰提供养分 , 在施肥时最好将肥料稀释后提供给植株 。
4、浇水过多
米兰出现掉叶子的现象 , 可能是在养护时为其提供的水分过多 , 导致植株出现积水现象 , 此时就需要为米兰及时的疏松土壤 , 排出土壤中的水分 , 也可以为植株通风透气 , 加快土壤中水分的蒸发速度 , 使其恢复健康生长 。

    推荐阅读